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工作动态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市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特别对报告第八部分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进行详细解读,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飞主持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巡听工作组组长李世强等到会巡听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抓好落实,重在读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领会思想精髓和本质内涵,在全市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加强指导、认真督导,把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威海实际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结合工作实际,走在前、开新局,以文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三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文联文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联文艺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厘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举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面开创新时代文艺工作新局面。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国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当天上午,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提出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文联党组统一领导下,在文联机关和文艺家协会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26日,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传达学习,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分步骤、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文联党组、文联机关党支部、文艺家协会党委、协会党支部同步推进,建立“四位一体”学习体系。

11月2日至4日,举办了文联中层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论断,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15日至19日,市文联同步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收看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形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辅导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深刻把握,认真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鲜明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化工作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为我们今后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展现使命责任,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威海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按照市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文艺家协会党委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贯彻工作。连日来,多个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