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音乐家协会举办“喜迎二十大,走进新农村”采风活动暨威海音协第十届原创词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9月29日,清空万里,阳光明媚。威海音协组织部分会员走进临港区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委,以“喜迎二十大,走进新农村”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基层采风暨原创词曲作品研讨会活动,活动圆满成功,收到了超预期的效果。

上午9时,威海音协主席苗新琪、山东省音协副主席毕少军、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富胜等领导和近20名音协会员参加了原创词曲作品研讨会,威海市高技术开发区原宣传部长孙盛和同志也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市音协副主席林红主持,在热烈、务实的氛围中开始,与会人员每人携带了一首主要以“喜迎二十大,走进新农村”为主题的主旋律歌词、曲谱进行交流点评,每位词曲作者首先朗诵或演唱自己的作品,交流个人创作背后的故事、作品的主题思想等,然后由每位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地进行点评挑刺。文化名家李富胜先生对每一首作品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不足,大家亦积极诚恳地发言,热烈研究的氛围感染鼓舞着每一位与会者,让每一位与会者受益匪浅。

总结这次会议与以往的不同特点,即是点评者态度更务实,语气更尖锐,不唱赞歌,多提不足,实实在在帮助作者把好关。会后,许多词曲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今年的研讨会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样子,收获太多了。毕少军同志在会议总结时也高度评价了这次研讨会的务实作风,并指出:主旋律歌曲创作必须有目标有方向,多深入基层,了解百姓的真实想法和动态,努力做党和人民的纽带,起到应有歌者的社会作用,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的理念。同时还要求词曲作者拿出更好的作品,积极参加省音协为喜迎二十大而开展的一系列征歌活动,提高威海市文化市场的知名度。

研讨会过后,威海音协支部委员刘丽波同与会党员一起,为喜迎二十大,重温党员誓词,对党旗党徽的意义和有关党章条文做了详细演讲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团结一心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





下午,与会人员走进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开心农场、电商平台、农家乐、民俗居以及草庙子镇政府百年展厅、胶东特委书记王文办公旧址等处进行了实地采风观摩学习,了解红色历史,感受时代变迁,学习先进人物,激发创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去以后,一定要很好落实这次研讨会暨采风的任务,唱响主旋律,颂扬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为祖国发展而高歌,用高质量的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