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工作动态

“千里山海 魅力威海”——威海市摄影作品展展讯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正当全市各界欢度国庆佳节之际,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盛会也即将如期而至!为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一场用光与影编织打造的视觉盛宴也将于国庆节期间在市群艺馆三楼海洋美术馆拉开了帷幕,以此表达我市摄影人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届时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本次大展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展出的作品是通过来之我市共计一千二百多幅征稿作品中甄选,经过大展筹备、评审小组的共同整理、筛选、装裱、制作等不懈努力,优选出用于本次展出的五个主题一百四十五幅(组)作品,包括视频作品五部。其中,以不同视角展示海滨之都的精致城市风光作品三十六幅;通过城市、乡村、家庭、社区等多层面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人文纪实类作品三十六幅;以优美的千里海岸线为背景、展现我市独特的自然生态作品二十一幅;以工、农、科技、蓝色海洋等为代表的产业经济题材作品一十七幅;同时,入春以来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摄影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即行动起来,记录创作了一批全市各条战线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风雨同舟,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作品三十幅、视频作品五部。

本次入展作品全方位、多纬度展现了我市人民在十八大以来,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为大局,励精图治、砥砺奋进,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以及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集中展现,也是对全市文艺工作者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高举旗帜、围绕大局,随国家同行、与时代共鸣,助力营造良好创作氛围,支持促进文艺精品力作,繁荣我市文化艺术创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我们摄影人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一份献礼。

入选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