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工作动态

市文联召开2021年度文艺家协会主席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市文联召开2021年度文艺家协会主席述职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主持会议,市文联直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市文联党组成员、文联机关和文艺创作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分别向市文联作2021年度的述职报告,在认真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计划打算。

张建岭代表市文联党组充分肯定各文艺家协会2021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文艺工作全过程。全市文联系统把政治性作为群团组织的灵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突出主题主线,抓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紧密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主题文艺活动,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书法、美术、摄影三大展览,举办歌曲、戏曲演唱会、音乐会,举办主题漫画展和系列写生、采风、创作、演出活动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营造浓郁文化氛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建文艺志愿服务威海模式。充分发挥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和22支专业分队作用,实现文艺志愿服务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把“文艺志愿服务行”活动,时间拉长,贯穿全年;触角延伸,覆盖全市;效果凸显,欢乐万家,叫响威海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行”品牌。四是要突出地域特色,讲好威海故事,抓好文艺精品创作。以威海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人才集聚的优势,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挖掘、整理、提升、创作一批有份量、有深度、有影响力,弘扬威海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威海城市形象的小说、诗歌、美术、歌曲、戏剧、影视、摄影、曲艺等优秀作品,使我市文艺精品创作实现新突破。五是要加强文艺家协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协会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以党建带动协会发展,实现社团管理规范化。充分发挥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文艺工作者权益保障委员会以及“文艺两新”工作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完善协会工作机制和工作职能,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建设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实现协会工作质的飞跃,推动文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