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热点要闻

全市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全市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区市文联主要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及市文联党组成员、文联机关和文艺创作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红军作参会学习体会交流

于向志作参会学习体会交流

于鹏程作参会学习体会交流

文登区文联主席牛志宁作交流发言

荣成市文联主席车永亮作交流发言

乳山市文联主席刘本江作交流发言

环翠区文联副主席戚媛媛作交流发言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本洪作交流发言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永良作交流发言

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夏静作交流发言

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段承志作交流发言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杜龙池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威海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我市参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四位代表中的张红军、于向志、于鹏程深入交流了参会学习体会,各区市文联主要负责人、部分文艺家协会主席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艺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为繁荣文艺事业、推动文艺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建岭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文联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的谆谆教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守正创新,不断攀登文艺高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四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要发挥文联、作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做好对新的文艺组织和新的文艺群体的教育引导工作,向基层文艺工作者倾斜,用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广泛组织动员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文艺工作者投身党的文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加强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不断增强文艺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五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环节,转化为生动的文艺实践。要突出主题主线,抓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文艺活动。要讲好威海故事,抓好地域特色鲜明,富有时代气息的现实主义文艺精品创作。要坚持为民导向,叫响威海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行”品牌。要加强文联组织建设,工作重心下移,尝试把文联组织向乡镇、街道延伸。要建立文艺智库,加强网上文联建设,打造威海文艺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覆盖广泛、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