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热点要闻

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暨文艺社团组织管理规范化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市文联召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暨文艺社团组织管理规范化推进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主持会议,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业务主管的协会(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威海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饭圈”乱象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安排及责任分工》通知精神,市美协、书协、摄协、音协、民协、曲协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文艺行业监管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市漫画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宣读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全市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政传达《威海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荣勇传达《“饭圈”乱象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安排及责任分工》

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峰作交流发言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本洪作交流发言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永良作交流发言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苗新琪作交流发言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杜龙池作交流发言

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段承志作交流发言

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李强宣读《“修身守正 立新铸魂”致全体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就下步全市文学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暨文艺社团组织规范化管理工作,张建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政治性是群团工作的灵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综合整治,营造良好文艺生态。要按照威海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饭圈”乱象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安排及责任分工,深入扎实的抓好各项整治工作,清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饭圈文化”等文艺乱象对文艺界造成的不良影响,廓清文艺风气,弘扬清风正气。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要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各文艺家协会和社团组织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协会会员管理制度、主席团述职制度、发稿审核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支部学习制度;要成立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文艺工作者权益保障委员会,形成履职尽责、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四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优质高效,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点定位、突出特色,精心谋划好明年的重大文艺活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