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文联时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文联到一战华工纪念馆、威海城市会客厅、裕红祥丝绸文化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联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带领市文联机关和文艺创作研究院的全体干部,先后到一战华工纪念馆、威海城市会客厅、裕红祥丝绸文化馆考察调研。

在一战华工纪念馆,仔细听取讲解员讲解,参观学习中国近代史上一战华工应征赴欧、书写世界和平的这段历史。现场每幅照片、每个故事展示了百年前万名华工背井离乡,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前赴后继地艰苦劳动,支援炮火中的欧洲的场景。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一战华工这段历史将永为世人铭记,时刻警醒我们要珍惜和平。

接着,市文联一行又来到威海城市会客厅调研。工作人员介绍了城市会客厅的室内功能布局。威海城市会客厅将采用定期预约的方式对外开放,面向市民、游客打造资源共享的商务文化服务空间,让这里成为了解威海、友好合作的国际化窗口。

威海城市会客厅调研结束后,市文联一行又来到裕红祥丝绸文化馆。多年来,“裕红祥”秉承推陈出新、精益求精的理念,致力传承、研究、保护和弘扬丝绸文化,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技术,将原本作为服饰使用的丝绸开发创新出文旅产品和文创产品,让威海的丝绸文化走向世界。市文联一行参观了展馆,并听取了裕红祥丝绸文化馆负责人的介绍,观看了老式织布机、纺纱机、纩丝机的现场操作。张建岭对裕红祥丝绸文化馆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威海丝绸历史文化并与现代书画艺术相融合的成功实践表示肯定和赞赏。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和裕红祥丝绸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为“威海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揭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