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首页
>党建纵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威海市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联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威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带领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文艺家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行30多人,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活动。




    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市文联党员干部一行重温了在战火硝烟弥漫的70年多前,马石山十勇士及英雄群体,为掩护被日军包围的群众突围,舍生忘死、英勇无畏、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他们舍生取义救民众、军民一心同生死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和震憾了大家。




    在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当讲解员讲到300多名乳娘用无私大爱,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残酷的日军“扫荡”迁徙中无一伤亡,生死关头甚至舍弃亲生骨肉设法保存革命后代时,大家被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和胶东人民以命相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所感动和流泪,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震憾和洗礼。



    随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张建岭从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特别是近代中国170多年苦难史和中国共产党90多年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史中,深刻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和文艺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条成功经验,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市文联成功承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会议、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重大主题文艺活动等九项工作,找准了工作中还存在问题,对今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五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在革命前辈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辛勤耕耘奉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和乳山宏福老年公寓,还分别设立了“威海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下一步拟组织文学艺术家,深入挖掘胶东红色文化资源,以优秀的文艺精品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后人,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